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Jennifer Jones (1919~2009)

又一位 Golden Age 的女星珍妮佛瓊斯 Jennifer Jones (1919~2009) 以 90 歲之齡辭世,巧合的是前不久才看了她演的《太陽浴血記》(Duel In The Sun),Jennifer Jones 近 30 年都未參與電影或電視的演出,又不像 Elizabeth Taylor 一樣擅於製造新聞,對現代人而言她的知名度不如那一輩其他女星,看一下今天報紙的介紹。

曾以《聖女之歌》得到奧斯卡影后的女星珍妮佛瓊絲,本周四在美國去世,享壽90歲。她一生中結婚3次,丈夫都是名人,其中尤以第2任夫婿─《亂世佳人》名製片大衛塞茨尼克在娛樂圈的聲望最隆,兩人的情事也為人津津樂道。

珍妮佛瓊絲本名菲莉絲李艾莉,還沒成名前與男星羅勃華克交往並結婚,生 2 個兒子。之後珍妮佛在一次試鏡令名製片塞茨尼克印象深刻,他簽下珍妮佛力捧,幫她爭取主演《聖女之歌》,珍妮佛一舉登上奧斯卡影后寶座,成為1940、50年代美國最紅的女星之一,接連主演《太陽浴血記》、《珍妮的畫像》等名片,後來她和羅勃華克離婚,嫁給對自己迷戀不已的塞茨尼克,羅勃則在離婚6年後抑鬱以終。

珍妮佛又拍了《生死戀》、《戰地春夢》等大片,可惜「戰」片反應不如預期,原著海明威抨擊塞茨尼克堅持用38歲的太座扮20出頭少女,塞茨尼克也就此不再拍片。第3任老公諾頓賽門是個富商,兩人相守到諾頓過世為止。

1970年代的大堆頭災難片經典《火燒摩天樓》是珍妮佛最後一部電影,她選擇以這部大製作電影畫下銀幕生涯的完美句點。

1983 年時她曾經試圖再創第二春,主動向電影公司提出將 Larry McMurtry 的小說《親密關係》(Terms of Endearment) 拍成電影,並由她本人演出片中的最重要的母親角色,後來電影確實拍成了,導演卻選擇比她小 15 歲的 Shirley MacLaine 演出 "劇本裡的母親" 角色,這部片還協助 Shirley MacLaine 拿下那年的金像獎影后。

3 則留言:

小汪 提到...

真可惜
又一位巨星殞落
我看過自君別後
我覺得她長的很漂亮
也很有氣質

DLowe 提到...

能回頭去看 Jennifer Jones 的影迷真的不多

有空歡迎來聊天發表意見

Unknown 提到...

珍妮佛瓊絲的美貌與演技是世人公認的.1944年與克勞黛考白.與秀蘭登波兒的自君別後).1943.聖女之歌.1947太陽浴血記.1955.生死戀.1948珍妮的畫像.1957戰地春夢......都另人難忘.還有一件事我必須說有一位Po著說牠1950年代看了400多電影的朋友.你是說看在IMDB裡看片名看了400多部嗎?你總共看了1400部電影名嗎?我看的是劇情.如果只光看片名片名我看過無數片名.我估計我看過的好萊塢黃金時代電影以千部為單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