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日 星期六

The Rock

這張《絕地任務》 (The Rock)稱得上是很標準風格的 Hans Zimmer 作品之一,後來也知道這是 Hanz Zimmer 臨時接獲任務在短期內完成的作品,我沒有正統的音樂訓練,只記得 1980 年以前的音樂好像從未使用電子合成樂器,第一次有印象應該是 1978 年的《午夜快車》 (Midnight Express) (80 年代我買過 Tape) ,接下來 80 年代的 Vangelis 作品被視為獨成一家,想不到到了 90 年代已經成為主流了 ....

我看到以國內大學生為主的 PTT BBS 上的電影配樂版, Hans Zimmer 具有絕對壓倒的人氣,說真的我沒有七年級那麼喜歡 Hans Zimmer ,還是跟流行買了幾片,發現除了 Gladiator 確實有原創性之外,其他作品的相似程度太高,這片 The Rock 不如說我是被劇情所吸引才買下的,並不怎麼喜歡裡面的主題。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認為說Hans Zimmer受歡迎,倒不如說他是知名度高。

我本身對電影配樂沒什麼研究,但我也認識Hans Zimmer,

可能真的是他東西的相似性過高,

常常看電影時覺得「這音樂很像是Hans Zimmer做的!」

留下來看Cast,「啊哈!果然沒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