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30日 星期五

Miss Moneypenny (1927~2007)

又一個英國影壇老將辭世 Lois Maxwell (1927~2007),Lois Maxwell 出生於加拿大,二戰期間算是英國軍隊眷屬,當時就和年齡相仿的 Roger Moore 認識。

1948 年她先選擇到美國好萊塢發展,1948 年 William Holden 主演的《黑暗過去》(The Dark Past) 裡只排定第 6,如果是低成本的 B 級片才有機會當上女主角,演出六部電影後決定返回英國以及到義大利嘗試一下機會。

這個照片看似妖豔的英國女星身處於較保守的年代,大多以穿著保守打扮的秘書形象出現,她最為人熟知的角色就是多次飾演 007 James Bonds 的私人女秘書 Jane Moneypenny,也就是常常和 Sean Connery, Roger Moore 打情罵俏的那個熟女,片中常常被稱為 Miss Moneypenny。


Lois Maxwell 從 1962 年的第一集《七號情報員》(Dr. No) 開始被選上演 007 秘書一直到 1985 年的《雷霆殺機》(A View To Kill) 一共在 14 集 007 系列電影裡演 Miss Moneypenny 這個角色,從 35 歲演到 58 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