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1日 星期一

The Indian Jones Trilogy

這片 CD 內容是 1980 年代由 Harrison Ford 擔綱演出甚受歡迎的《印第安瓊斯三部曲》(The Indian Jones Trilogy) 配樂,這三部曲是《法櫃奇兵》(Raiders Of The Lost Ark)、《魔宮傳奇》(Indian Jones & The Temple Of Doom)、《聖戰奇兵》(Indian Jones & The Last Crusade)。不是 John Williams 指揮原版而是 SILVA / The City of Prague Philharmonic Orchestra 在 2002 年錄製版本。

這片 CD 有一個好處是將三部知名電影配樂集合在 CD 裡「俗又大碗」,尤其以第一集《法櫃奇兵》這部片是 1981 年的電影知名度最高,《法櫃奇兵》完成於《帝國大反擊》之後沒多久,稍有點《星際大戰》系列的味道且沒有電子合成在內。電影配樂經過 20 年百家爭鳴後,知名的主題愈來愈多,80 年代《法櫃奇兵》裡的 The Raiders March 曾經是播放率和《星際大戰》、《007 情報員》、《超人》並列第一級的知名旋律,現在似乎比較少人提起這首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