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日 星期二

The Living Legend - Kirk Douglas

我過去不會也沒辦法看 Oscar 實況轉播,今年託二二八的福,在台北時間星期一早上竟然有時間瞎混,我事先上 PTT 看了一下頒獎人名單,準備只看後半段,看我已經捧場的《黑天鵝》Natalie Portman 能否拿獎,下周準備去捧場的《王者之聲》能拿幾項,並希望拿今年終身成就獎的 Eli Wallach 能到現場說個話。

忽然聽到 The living legend - Kirk Douglas 我先是懷疑一下,馬上衝到電視機前,看到 95 歲的「寇克道格拉斯」竟然能夠自己走出來,全場 Standing Ovation 當然是免不了的,鏡頭馬上特寫台下年紀最大的 Warren Beatty, Jeff Bridge 兩人也起立為跟他們父親同輩的 Kirk Douglas 鼓掌。

國內年輕一輩稱他為「麥克道格拉斯的爸爸」,但是 Warren Beatty, Jeff Bridge 知道 Kirk 是 40~60 電影 Golden Age 的活化石人物。跟 Gregory Peck, Burt Lancaster, Orson Welles, Yul Brynner, Robert Mitchum, Alec Guinness, Frank Sinatra, Anthony Quinn, William Holden, Robert Taylor, Stewart Granger, Gene Kelly, Tyrone Power, Karl Malden 這些電影書籍上的人物年紀差不多。比前幾年辭世的 Marlon Brando, Paul Newman 還要資深一輩。

Kirk 這個老頭子半個世紀之前就演過《梵谷傳》、《光榮之路》、《萬夫莫敵》這些年輕人不熟悉的經典作品,今天不想再看這幾部片了,我拿出他生涯第二部電影,1947 年掛男配角和 Robert Mitchum 演的 Out of The Past 來播放,我今天不想專心看,就只是想播放而已。

(left) Kirk Douglas, (right) Robert Mitchum

4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我也剛好錯過奧斯卡, (主要是就算在家也沒用, 跟家裡有線電視頻道不愉快, 他把star world換成新斂財頻道。也無所謂啦!科技日新月異,誰曉得呢?)

或許我不該太訝異你不支持the social network (完全沒聽你提起) 不過我是Aaron Sorkin的忠實粉絲, 我朋友看完還特意寫給我, 問我感想 (因為他沒看過the king's speech) 我倒是沒太大反應, 可能對於這些得獎, 勝固欣然... (雖然跟我絲毫無關係)
華倫比提,是你之前提到被台灣禁的電影男主角嗎?
我還記得理由很好笑:男主角看到每個女生都想....(當年新聞局真的好幽默)

前幾天倒是有個收穫, 我居然才發現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是Scott Fitzsgerald的短篇小說(少小不努力 老大...啊!) 不過因為電影男主角我很不愛, 所以我先看看原著小說再說吧!!

Miklos 提到...

ninian

我喜歡看歷史有關題材, 今年的話憑直覺就 "The King's Speech" 比較吸引我

至於 Warren Beatty 也是一個考年齡的題目, 讓我確定 ninian 年紀還很小 !

又能導又能演的 Warren Beatty "華倫比提" 是 80 年代見報率最高, 換女友頻率最高的男星, 雖然年紀已經一大把了

Laurence 提到...

說到Warren
安妮特班寧落選時好殘酷
(但黑天鵝比較應得影后沒錯)
當下我超想看華倫比提的反應><...

前幾天的凱薩獎好像有請到Olivia de Havilland
加上奧斯卡的Kirk Douglas
簡直快飆淚了
頒獎典禮就是該這麼大器請來活傳奇頻亮相
(不然每年都Sophia Loren的~我是很愛她,但都沒有別人可以亮相了嗎?)
Kirk的片也不知不覺收集了很多(我很喜歡最近買的玉女奇男)
沒想到他人還如此健康~看到真的好感動啊

Miklos 提到...

我找到這段影片 ~ Olivia de Havilland 在 Gone With The Wind 的音樂之下出場

Olivia de Havilland oscar ceremony 2003

我特別注意到台下年輕女星注視 Olivia 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