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東京敗家記 - CANON 580EX II

這次在東京另一次非預期的敗家行為發生在原宿對角線的電器聖地 - 秋葉原,25 日我發現行程還有兩天,還沒進巨蛋球場狂拍,但是可以預測未來幾天 CF 一定會不足,從淺草寺回程的途中臨時起意去原先未在行程裡的秋葉原 (Akihabara) 一趟,我花了台幣不到一千元買了 2GB 的 CF 之後,心裡想既然來到這個從小聽過上萬次的聖地了,難道這樣就結束的嗎?我還缺什麼?

先看一下 Canon, Sigma 的鏡頭專櫃,來日本之前我走了幾趟博愛路和億華,把 Canon 各鏡頭的價錢記清楚,來到日本對照一下,發現價格和台灣差距不大,也就是說在日本買鏡頭的附加價值不大,但是入寶山不甘空手而回,即使價格差不多,還有什麼要件可以在秋葉原買的?

啊!還有一樣大件的叫做 -- 閃光燈。

尤其是室內攝影時,閃光燈成了第一要件。

既然來到日本就要直接攻頂,跳過 430 直接買 CANON 580EX II。

我看到 CANON 580EX II 標價日幣 56700 円,10 補償也就是打九折價格是 51030,換算成台幣約 15300,和台灣買的價格差不多,老闆很細心的幫我看售後服務的問題,Canon 不愧是世界級的大公司,附有國際連鎖的售後服務。

為什麼我自稱是敗家,因為比起鏡頭而言,我對閃光燈的使用是完全外行,這次先買回家才開始研讀操作手冊,接下來就看我邊拍樣本邊學習了。

2 則留言:

nj 提到...

等你研究好了,介紹一下優缺點,我一直發現我在室內拍的照片不夠光.也一直想加一個閃光燈,可是不知配甚麼好.

匿名 提到...

最近正在摸索

用 case study 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