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我又敗家了 - Canon 17~85mm f4~5.6

後天要去日本看球兼自由行,隨身所帶最重要的設備就是攝影器材了,原本我有三顆鏡頭,Canon 20~35mm,Canon 10~22mm,Sigma 70~300mm。這三個鏡頭都有點極端,反而缺了最常用的 50mm 左右的 Kit 鏡頭,心裡「哈」鏡皇級的 Canon 24~70mm 開價三塊五,只好選擇在台灣被低估的 Canon 17~85 mm f4-5.6,範圍廣相當好用,價格不到一塊五。

身處室內,加上光線是昏黃的燈泡,實在找不到題材,用 Canon 17~85mm 的 70mm 拍攝這張燈泡照片作為處女拍。

順便點名一下我的鏡頭,總共四個。

這是傳統相機時代留下來的 Canon 20~35mm f3.5-4.5 鏡頭,以前傳統相機時代是相片行老闆誇獎的利器,但是裝在 DSLR 上似乎有點「鈍」,我也不曉得為什麼。

這是年初買的 Canon 10~22mm 廣角鏡,這次去日本拍風景照會有機會表現的。

這是 Sigma 70~300mm 鏡頭,以前我很少用這個範圍,最近發現 70~300mm 用途相當廣,這次準備拿來在巨蛋裡抓 Manny Ramirez 的大頭。

1 則留言:

nj 提到...

期盼你的日本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