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東京敗家記 - 電影原聲帶


這次在東京做了兩次非預期的瞎拼,24 日我去原宿的明治神宮遊古蹟之後,然後到原宿附近的幾個景點,例如模仿巴黎建造的表參道,少女群聚的幾條 XX 通,還意外的在少女區找到不搭調的海軍大將東鄉平八郎(1848~1934)神社,接著我還有時間臨時想到 JR 山手線下一站的涉谷晃一晃,到了涉谷一出車站馬上看到 HMV 三個大字,一股無名的力量吸引我一定要到 HMV 裡面逛逛,HMV 是六層樓的 CD, DVD 專賣店。這時我腦海浮現了菅野光亮這個名字,想去找一下台灣不可能出現的《砂之器》電影 soundtrack,一進了 HMV 逛了一陣 BINGO 馬上找到《砂之器》,接著又到西洋電影原聲帶的地方看看,日本的物價遠高於台灣,我的原則是台灣能找到就絕對不在日本購買。

過了一下又發現一片我尋找多年的 TAS 天碟,喔!不!應該是兩片!Miklos Rozsa 親自指揮 National Philharmonic Orchestra 演奏的《暴君焚城錄》(Quo Vadis)、《賓漢》(Ben-Hur)。了結了我多年的心願。(左圖右上)

另外又買了一片台灣比較少見的 Federico Fellini / Nino Rota 兩人合作的精選輯。

左圖是 HMV 內部。

3 則留言:

Laurence 提到...

請問一下
最近博客來進的好萊塢傳奇影音殿堂系列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av/av_series.php?cat=002&type=main&source=series&pubid=sony&series=080
如上網址
這系列的原聲帶你有研究嗎?
我滿心動的

哈哈~你這裡變成我的電影資料庫供我發問了~感謝你啊!

DLowe 提到...

裡面好幾片我都介紹過, 裡面我最推薦的《齊瓦哥醫生》已經賣完了....

它的特色都是拿原錄音處理後發行, 並不是找新樂團重新灌錄, 講究原音者可以考慮

varese sarabande 這個牌子就是另一種極端了, 用新樂團在 90 年代以後灌錄

Laurence 提到...

嘿嘿~在來這邊發問以前
我就先把《齊瓦哥醫生》買下來了
本身滿喜歡這部片,而你也推薦過。
(順便買了 綠野仙蹤)

可能我對原聲帶發行商之間的血緣關係不熟吧
所以都不知道你介紹的和發行的「版本」究竟一不一樣
總之,太感謝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