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31日 星期三

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四海兄弟》(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 這部電影大約是 1984 年左右的名片,風格類似《教父》,敘述 1930 年代紐約猶太黑幫的故事,不同的是教父談的是黑幫最頂端領導人的故事,《四海兄弟》則是最底端不知天高地厚小囉囉的故事,Ennio Morricone 運用女低音和排笛將配樂風格成功的表現出社會底層陰暗且潮溼的味道。

唯一的例外是每當那位艷驚全場的美女 Deborah 出現時,就配上和陰暗曲風完全不同的義大利名謠 Amapola (罌粟花, 在數次三大男高音演唱會中都是必唱的名曲) ,至今回想起近 20 年前第一次聽到 Amapola 時,心裡想 "怎麼有這麼美的音樂 ?"到了 1990 年義大利三大男高音同台演出時,才知道 Amapola 原來是一首義大利民謠。

關於這部電影,我另外還有文章說明

如果要選 Ennio Morricone 的五大名作,我會把這張排進名單中,其他四張是 Cinema Paradiso, Once Upon a Time in the West, The Mission, 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