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巧克力的滋味

法國 Valrhona 巧克力
香港半島酒店巧克力

人長大味覺似乎有點變化,記得小時候巴不得把巧克力當飯吃,最近大概有 N 年沒吃過巧克力了,如果有機會拿到巧克力一定拿去討好我的一對外甥姐弟,直到最近受了這篇文章的「煽惑」,加上得到一堆免成本的新光三越禮券,上週忍不住去 A4 館買了(或許應該說「換」了) 香港半島酒店巧克力和法國 Valrhona 巧克力來親嚐一下。

如何形容巧克力的滋味,我這種人支支吾吾說不出行家話,但是這幾天卻不自覺的連想到一個大陸酒店小姐告訴我的故事 ....

她的父親是工人階級,在對岸 70 年代算是人人稱羨的行業,她還有兩個哥哥,一個大她 7 歲,一個大她 5 歲,她算是不小心超生的,因此她出生時中年得女的老爸興奮得兩天兩夜睡不著覺,同事邀他慶祝 ~~ 喝了一整天的白酒,同事全醉了,她老爸還是處於興奮狀態 .... 。因此她從小除了家中六老 (父母,祖父母,外祖父母)的溺愛之外,還有兩個哥哥不計任何成本「拋頭顱,灑熱血」為她幹架,好多次她這個小太妹惹了禍卻裝無辜狀,哥哥被誤會了,抿著嘴挨打,也不把她的名字供出來,嗯...兄妹之情難以用筆墨形容。

她們家住在黑龍江省佳木斯附近的國企裡,當她 8 歲時 1986 年,父親去 300 公里外的哈爾濱出差,順便帶她去看一下外面的世界,這也是她第一次嚐到巧克力的滋味,她一直以為巧克力就是西方人的棒棒糖只能舔不能咬,她在回家的火車上每幾個小時就拿出來舔一口,花十分鐘慢慢的吞嚥口水,然後「關上小門,套上小布套,大同寶寶擺好 .....」

回家之後,那兩個為她兩肋插刀 8 年的哥哥(我算了一下:一個 15 歲一個 13 歲),竟然還對她手上那支舔了 800 公里的巧克力動了邪念,兩人聯手設下圈套把她的手上的巧克力騙走了.....

怎麼騙走的?她忘記了,她說只記得嚎啕大哭了好多天 ....

這是我「聽」過最好吃的巧克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