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6日 星期一

Celeste Holm (1917~2012)


在 1940 年代就開始跨入 Hollywood 前後曾經演過《君子協定》(Gentleman's Agreement )、《毒龍潭》(The Snake Pit)、《彗星美人》(All Above Eve ) 等名片的氣質女星 Celeste Holm 以 95 歲高齡辭世,挪威後裔的 Celeste Holm 一頭偏白色的金髮,更是芝加哥大學的高材生,在 Golden Age 時期算是條件相當好的女星,不過這類型高大無缺點女星反而常被定位為女配角,Celeste Holm 就曾經以《君子協定》拿下 1947 年的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

Celeste Holm 在 1980 年代之後將主要舞台轉向電視劇仍然相當活躍,前幾年每次老明星的聚會我都會特別注意她,她近年最有名的一則八卦新聞,是已經有過四次婚姻的她在 2004 年和一個小她 45 歲的男人 Frank Basile 結婚,她的兒子懷疑 Frank 覬覦 Celeste Holm 的遺產,引發了她和兒子之間的長期訴訟,後來的結果我不清楚,不過這次她去世時 Frank Basile 一直隨侍在旁。


《彗星美人》劇照

Youtube 上有人剪輯的 Celeste Holm Tribute

2 則留言:

勞倫斯 提到...

我好喜歡她在[君子協定]中的表演,輕鬆地搓揉出不激烈卻又遠比劇本豐富的表演格調,這個表演是目前我心目中40年代奧斯卡入圍的女星表演前幾名。
當然[彗星美人]也極佳。然後早期真的好多這種外貌條件也不差,但在許多名作中只能擔任女配角的演員。到過世前也都還有接片,實在了不起!
P.S.她逝世時報導說她丈夫的年齡我真驚嚇,兩人的年齡差好像還健在的莎莎嘉寶嘛。

Miklos 提到...

這年頭能記得 Celeste Holm 的影迷真的不多

勞倫斯有興趣多來留言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