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台南黃金海岸

今天中午我抵達十幾年沒來過的台南黃金海岸,眼前的影像和我腦海裏 1994 年的版本完全不同,我問了一下賣冰的老人,他說法是道路拓寬,人工海岸線延長,加上沙灘有的地方流失,有的地方卻有淤積現象,不過最可喜的一點是海呈現蔚藍的色調,而不是印象中的黑水溝。
雖然我在中午抵達,不過現在是二月太陽角度算是斜照,這樣的光線並不強烈適合拍照,我忽然想到電影《新天堂樂園》剛開始那一幕,我仿照它的角度拍一張。

我印象以前的沙灘沒這麼多,無法打沙灘排球,現在可以了。

以前大家坐著觀海的堤防上有軍哨嗎?證據說明答案是有!我真的忘記了。

這十幾年內加蓋的服務中心成了蚊子館,不過他們鋪上的木製地板還不錯!

經濟不景氣是全世界性的話題,黃金海岸當然不例外!

離開上面的看板,往北走 200 公尺,這一家人倒是很快樂。

附上這張算是 bonus,拍攝地點不是台南而是嘉義溪口鄉,早上下交流道加油買飲料時,剛好看到這間老房子和我兒時對面的房子類似,當時光線和顏色都很協調拍張留念,最近看到有人專拍老房子,或許我也可以跟進,從最熟悉的宜蘭、汐止、基隆周圍開始。

1 則留言:

Nien-Yi 提到...

我也想到新天堂樂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