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Harry Morgan (1915~2011)


曾經演過《日正當中》(High Noon)、《光榮何價》(What Price Glory)、《外科醫生》(M*A*S*H) 等名片的老牌演員 Harry Morgan 以 96 歲高齡辭世。Harry Morgan 的外型只能演出男配角的角色,最為人所提及的代表性演出是他 1972 年在《外科醫生》片中的演出,1970 年已經過了明星時代,外型不突出的 Harry Morgan 留下了他最為人所稱道的代表性作品。

可惜的是我曾經在大約 20 年前看過《外科醫生》,片中的美式幽默超乎我當時的理解,因此對 Harry Morgan 的代表作印象不深,比較有印象的是他在《日正當中》片裡演出現實的角色 Sam,原先很熱血,現實的老婆插手加上考量 Gary Cooper 可能是輸方之後,決定袖手旁觀。

左圖是 Harry Morgan (右) 更早之前 1943 年在一部高評價的西部片 The Ox-Bow Incident 裡和老牌明星 Henry Fonda 一起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