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5日 星期六

Eddie Fisher (1928~2010)

Eddie Fischer 的知名度相當高,他是 1950 年代的知名歌星,當時才華出眾一度被視為 Frank Sinatra 之後最具特色的男歌星,1955 年娶了《萬花嬉春》(Singing in the Rain) 女主角~好萊塢公認的好老婆 Debbie Reynolds,可惜男人總是不珍惜現況,1958 年他搭上了剛剛喪夫的 Elizabath Taylor,次年 Eddie 決定與老婆離婚改娶老婆的好友 Elazabeth Taylor,在當時社會造成轟動,Eddie 以及 Liz 有一陣子成為美國社會的負面人物,不到幾年 Elizabeth Taylor 拍攝《埃及豔后》(Cleopatra) 時又搭上了英國男明星 Richard Burton,可以想像,Eddie Fisher 除了婚姻不保之外,"Frank Sinatra 接班人" 的印象也漸漸被人淡忘了。

最近國內新聞的介紹,摘錄報紙的介紹如下:

「玉婆」伊麗莎白泰勒的第4個老公——美國男星艾迪費雪(Eddie Fisher)昨因手術後併發症辭世,享壽82歲。費雪是50年代暢銷歌手,與「貓王」艾維斯普里斯萊齊名,曾唱紅《Thinking of You》、《Any Time》等金曲,51年前拋棄歌手髮妻黛比雷諾和兩名子女,別戀玉婆,劈腿醜聞轟動好萊塢。

費雪前陣子接受髖關節手術,年事高復元緩慢,昨因手術後併發症病逝於加州柏克萊,家屬發表聲明:「世紀美聲昨夜殞落。費雪才華洋溢,畢生備受尊崇。」他從小是各大歌唱比賽常勝軍,中學在費城的廣播節目一鳴驚人,輟學追求歌手夢,21歲獲唱片公司賞識簽約,進而上電視主持綜藝節目,成為50年代當紅藝人,可口可樂以一百萬美元酬勞邀他代言,創當年天價紀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