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0日 星期五

Carrie Fisher & Debbie Reynolds



《星際大戰》裡的莉亞公主 (Princess Leia) Carrie Fisher (1956~2016) 在 2016 年 12 月 27 日在美國國內線班機上呼吸停止,得年 60,經送醫急救後仍無法挽回生命,戲劇化的是,正準備出席老友 Zsa Zsa Gabor 喪禮的她母親《萬花嬉春》女主角 Debbie Reynolds (1932~2016) 次日也隨之去世,享壽 84 歲。

除了《萬花嬉春》之外,Debbie Reynolds 最為人知的八卦是她第一任丈夫 Eddie Fisher 被她的好友 Elizabeth Taylor 所奪,兩個女人幾十年後才和解。

除了跟 Liz Taylor 的矛盾關係之外,Debbie Reynolds 最為人知的是她一生賺的錢和時間都用在蒐購好萊塢老電影裡的道具, 戲服,希望開一間 Debbie 博物館。 黛比的收藏史要從1970年代說起,當時MGM 公司易主,為了還債,公司拍賣出約30萬件的戲服以及電影道具。黛比一開始只是想要收集自己用過的電影戲服以及道具,沒想到留連忘返這些寶貝幾個禮拜後,完全的著了迷。

而 Debbie 第二任丈夫大富翁 Harry Karl 經商失敗甚至黛比的收入還被政府拿去抵 Harry 所欠的稅,Debbie 最慘的時候就只能住在車上。

Carrie Fisher 身為大明星女兒,跟漂亮的媽媽相比,Carrie 對自己欠缺自信,就算已經成了科幻影迷心目中性感的莉亞公主,她還是覺得自己不如母親亮麗。13 歲開始接觸毒品;20多歲的時候,嗑藥以及躁鬱症的消息讓她成為許多八卦小報的頭版標題;28歲進了勒戒所,40歲時進了精神病院。 Carrie Fisher 後來開始寫作,並成為暢銷書作者。後來改編成由 Meryl Streep 主演的電影《來自邊緣的明信片》(Postcards from the Edge)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