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5日 星期日

Larry Hagman (1931~2012)


1980 年代最賣座的電視影集《朱門恩怨》(Dallas) 男主角 Larry Hagman 因癌症去世,80年代初《朱門恩怨》(Dallas) 是國內極少數能看到的美國電視影集,內容我印象不深,不過印象最深是從主題音樂影片看到美國的富饒,裡面的景象令發展前的台灣小孩目瞪口呆,像美式足球場、油井、富人莊園、超高玻璃帷幕大樓等,片中 Larry Hagman 戴著牛仔帽的形象非常特殊。我找到一段當時的影片,除了 Larry Hagman 還可以看到飾演母親在 1958 年演過《迷魂記》(Vertigo) 的 Barbara Bel Geddes (1922~2005) 等人。

除了電視影集之外,Larry Hagman 電影界 50 年都屈居配角,最近看到一部 1977 年突擊隊電影浪潮拍攝由 Michael Caine, Donald Sutherland, Robert Duvall 等人主演的《猛鷹突擊隊》(The Eagle Has Landed ) ,Larry Hagman 竟然也出現在片中,演一個暴躁沒有頭緒最後遭德國女間諜擊斃的美國少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