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Sidney Lumet (1924~2011)


又一位大師級導演辭世,曾經導演過《十二怒漢》(12 Angry Men)、《東方快車謀殺案》(Murder on the Orient Express)、《大審判》(The Verdict) 等知名電影的 Sidney Lumet 以 87 歲之齡辭世,我印象中他在 80 年代仍相當活躍,那時他是一個相當有聲望的導演,每次作品都有大明星參加演出。

後來才知道他最有名的傳世作品《十二怒漢》卻是他年僅 33 歲時的處女作品,也因此想到 Sidney Lumet 我的直覺印象不是 80 年代那些明星而是《十二怒漢》裡的黑白劇照。

2 則留言:

Smog 提到...

我很喜歡Sidney的《十二怒漢》與《熱天午後》。前陣子看了他在八零年代末執導的作品《不設限通緝》(Running on Empty),男主角還是英年早逝的River Phoenix。


Sidney Lumet去世真的令人很感傷。

miklos 提到...

只能感慨歲月不饒人, 最近幾年有如 60~80 名導的撞牆期 : Robert Mulligan, Sidney Pollack, Peter Yates, Arthur Penn 加上 Sidney Lumet 都在最近幾年辭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