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6日 星期四

重遊溪頭, 杉林溪

最近因為公司開會有機會重遊溪頭、杉林溪,上次來訪已經是 16 年前的往事了,許多同事不約而同都想起那個時代最流行的戶外活動「溪阿縱走」,當然我也不例外,這個地點是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松瀧岩,特別準備了 10~22 mm 超廣角鏡把整個景吞下來。

這塊石頭是 921 地震後才出現的景點,1999 年的 921 大地震能量就經過這塊石頭把它切成兩半。

印象中杉林溪往天地眼的路況不佳,導遊說現有的林間步道用的是中國拆除的鐵路枕木,台灣大量收購發現很好用,等到對岸發現這些枕木的好處時已經來不及了。

有一個小朋友丟爆米花給松鼠吃,松鼠吃得津津有味,我在有限的時間裡火速把變焦鏡頭換成 85 mm 定焦鏡,趁著松鼠吃完之前拍下這張照片。

在溪頭,我清晨 5:30 醒來卻發現天氣多雲不利於攝影,乾脆睡到 6:30 才出門,拍下這張圖時所預期「樹林間的光線」效果沒有出現。這幾天多雲的天氣使得照片色調偏灰綠,實是美中不足之處。

2 則留言:

拓璞行銷 提到...

你好 我們是拓璞行銷,想要讓更多外國人可以深度得旅遊台灣,我們正在收集一些照片,正好在您的部落格看到相關的照片,我們會使用在我們的網頁上,也會加註引用引用來源。 若您對我們有興趣,你可以搜尋"Travel in Real Taiwan",或是前往 www.TopologyTravel.com,都可以更瞭解我們!

Miklos 提到...

我查了一下拓墣....

OK, 沒問題, 歡迎引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