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2日 星期六

Lori Lieberman / Killing me softly with song

11 月 5 日有一個從 10 歲認識至今的朋友因癌症辭世了,得年不到 40 歲。

他是個叛逆指數 100 分的怪人,總是不理會旁人的批評,可以用自己的方法活下去,有一陣子他就住在我附近,他已經失業近一年,卻強說他有豐厚的收入,說他日夜顛倒晝伏夜出似乎也不對,經常在晚上八九點時出現,邀我一起吃清粥小菜,這也是他一天唯一的一餐。這有點強人所難,因為八九點往往是我肚子最撐的時候,有時候週五晚上我會故意不吃晚餐邀請他去吃頓好一點的,遇到的新問題是:即使失業他卻硬要付款,他個性強到他父母以及老師都投降,何況是我?

認識他超過二十年,只看過他消沉一次,大概在 1997 年左右,他突然在晚上 10 點左右跑來找我,那天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他突然滿是灰色思想,當時我音響剛換了新喇叭,正在聽 Lori Lieberman 的歌,原先我根本不認識 Lori 這個美國民謠歌手,她的歌主要在美國境內流通,但是台灣的內行音響迷找到 Lori 發行量不大的 CD,主要目的是用她乾淨清純的聲音當測試片,所以 Lori Lieberman 的 CD 不在唱片行販售,只能在音響店找到,我剛好趁著換喇叭之際買下這片 CD。他聽到 Lori Lieberman 唱的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之後,突然又變成能量用之不盡的叛逆小子,堅持要我陪他在晚上 11 點左右到台北市區去找這張 CD,後來記得在光華商場附近找到了!之後,他更成為 Lori 最忠實的歌迷,買下他能找到每一張 Lori 的專輯。

11/10 那天我看到他兩手空空化為灰燼離開人世間,確定沒帶著他買那幾張 Lori Leiberman 的 CD,聽說人死後的靈魂會留戀生前常出現的場所

點播這首 Lori Lieberman 唱的 Killing me softly with his song 送給他

1 則留言:

sofire 提到...

您好,我有个不情之请,不知能不能将Lori的唱片拷贝发给我?
Lori的声音我一向是喜欢的,也拥有她home of whisper和1000 dreams这两张唱片,但剩下的久寻不得,唯一上网寻找数码音乐下载,通过搜索找到您这里,希望您能看见,打扰了。
我的邮箱chenzhucheng@gmail.com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