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 星期四

Mel Ferrer (1917~2008)

在 50~60 年代的電影裡他出現的機率相當高,不過他的大眾臉和位居 4, 5 號男主角的地位,使得觀眾一直記不得他的名字,我印象最深的在敘述劍客電影名作《美人如玉劍如虹》(Scaramouche),他飾演自負又殘酷的劍客,最後和 Stewart Granger 來一場大決鬥,Granger 卻一直無法狠下心殺他,最後發現他竟是 Stewart Granger 的親生弟弟。另外對他有印象的電影就是《戰爭與和平》(War and Peace),《最長的一日》(The Longest Day)。

現實生活裡 Mel Ferrer 是影藝圈裡某些領域的巨星,出身紐約地區的他是古巴移民的後代,天賦異稟的他卻從貧民區一路唸到 Princeton 畢業,學生時代就熟悉金融實務以及記者工作,畢業後卻毅然選擇進入 Broadway 當舞台演員,在演藝圈難掩鋒芒的 Mel 因此娶了一個名氣比他大 10 倍的老婆 - Audrey Hepburn!不過還是以離婚收場。  

看一場他和 Stewart Granger 的決鬥作為紀念。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mel ferrer 在 lily 裡面很可愛 演一個做木偶戲的人 給人深刻印像. 我曾 很高興他 和赫本 結為 連理. 可惜 兩人在1968 年 分飛.
後來大家都不願多談原由.也斷了來往.只有一子 是他們的維繫了
赫本 病 故 他悲傷來弔. 每讀到這段敘述都讓人唏噓淚下.人生總有遺憾.難見天長地久.

匿名 提到...

會回應 Mel Ferrer 這種冷門話題的, 表示西片看得多

剛查了一下 Mel 作品我看過 "美人如玉劍如虹" 算是戲份最重的, 另兩部 "最長的一日" "羅馬帝國淪亡記" 他的戲份都不算多

Lily ? 列為下次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