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 星期三

Donald Sinden (1923~2014)


最近辭世的人還真不少,因此補上一位剛漏掉的!曾經 1953 年在電影《紅塵》(Mongambo) 裡和 Clark Gable, Ava Gardner, Grace Kelly 三大巨星一起演出的資深英國演員 Donald Sinden 以 91 歲之齡辭世。

Donald Sinden 在《紅塵》(Mongambo) 裡飾演 Grace Kelly 多病的丈夫,夫妻兩人一起到非洲肯亞渡假養病,Grace Kelly 卻和長住肯亞的獵人 Clark Gable 眉來眼去,然而 Clark Gable 身邊已經有一個倒追他的聰明女人 Ava Gardner,Ava 一眼就看出每個人在想什麼卻又懂得保持適當的沉默。.......................

《紅塵》(Mongambo) 這部電影我印象非常深刻,Donald Sinden 其他作品還有二戰電影《無情海》(The Cruel Sea)、敘述暗殺戴高樂將軍的《豺狼之日》(The Day of The Jackal) 等等。

Donald Sinden, Grace Kelly
另外一位原籍蘇格蘭的 Angus Lennie (1930~2014) 也在蘇格蘭獨立公投之前去世,Angus Lennie 只能算是三線男演員,不過他演過一個非常搶眼的角色在《第三集中營》(The Great Escape) 裡飾演跟 Steve McQueen 一樣好動一起被關禁閉的 "The Mole",個性突出在戲裡非常搶眼,後來他失去求生意志直接逃亡等同自殺。

最近兩個月內連續三位曾經演出《第三集中營》(The Great Escape) 的男演員 James Garner, Richard Attenborough, Angus Lennie 辭世,只能說是巧合。

Angus Lenni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