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8日 星期一

Nina Foch (1924~2008)

荷蘭裔美國女星 Nina Foch (1924~2008) 12月 5 日在加州去世。

荷蘭裔的 Nina Foch 有著一頭金髮加上 175 公分的身高,外型非常搶眼,或許就因為外型太過搶眼不易配戲,1940 年代星運不佳大多數在 B 級片裡演出。

1951 年 Gene Kelly 歌舞片《花都舞影》算是改變 Nina Foch 命運的轉戾點,她戲份相當重飾演賞識 Gene Kelly 畫作的巴黎貴婦,更進一步想要用接近多才多藝的 Gene Kelly,然而 Kelly 不領情,偏偏喜歡個頭嬌小的售貨員 Lesile Caron。

Nina Foch 的外型被大導演 Cecil DeMills 看上適合演羅馬古裝片女星, 1950 年代的電影黃金時代裡 Nina 大多以第二, 第三女主角的身分出現,最常演出皇后、貴婦或是女反派的角色。

印象中她的演出有《花都舞影》(An American in Paris)、《美人如玉劍如虹》(Scaramouche)、《十誡》、《萬夫莫敵》等片。我忽然想到 Nina Foch 演過最正面的角色,莫過於她在《十誡》裡飾演收養 Moses 的埃及公主,年老後還跟著猶太人一起出埃及過紅海。

Nina Foch 的演藝生涯相當長,直到近年還常常出現在電影或電視劇裡演出祖母的角色。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堅持原則使我的藍絲帶在miklosrozsa.blogspot.com郵件,這似乎是一個美妙的論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