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4日 星期六

Shep Houghton (1914~2016)


前幾年提到《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 時提到現任最長壽的演員不是眾所以為的 Olivia de Haviland 而是片中戲分不重飾演南方人的男演員 Shep Houghton,現在終於聽到到消息 Houghton 以 102 歲高壽因自然因素去世。

Shep Houghton 在猶他州出生,14歲時跟隨父母移居到 Hollywood,就憑著這一點優勢沒受過專業訓練的 Houghton 從 1927 年默片時代就開始有機會在默片裡客串一些小角色,Shep Houghton 喜歡演藝生活他決定休學投入電影工作,不過他外型並不突出加上沒有受過專業訓練,Shep 一直無法晉級成為配角級的演員,不過站在電影史的客觀角度,Shep Houghton 參與演出的名片可用不計其數來形容,包括有《亂世佳人》(Gone With The Wind)、《綠野仙蹤》(The Wizard of Oz)、《環遊世界80天》(Around The World in 80 days)、《生死之間》(To Be or Not To Be)、《聖女貞德》(Joan of Arc)、《辣手摧花》(Shadow of a Doubt)、《歌舞大王齊格飛》(The Great Ziegfield)、《齊格飛女郎》(Ziefield Girls)、《碧血濺長空》(The Wings of Eagles)、《凱撒傳》(Julius Caesar)、《萬夫莫敵》(Spartacus)、《紐倫堡大審》(Judgment at Nuremberg )、《熱情如火》(Some Like it Hot)。

這樣的履歷讓我想起了另外幾個 Extra 演員 Gino Corrado, 還有 Bess Flowers,三個人如果比較起來 Shep Houghton 應該是最龍套的一人,前面兩人至少還能在 B 級片裡演個有名字的角色,Shep 在 IMDb 的紀錄竟然是從未演出有掛名的角色 !!!!

我意外發現 YouTube 上面有人整理他的演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