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8日 星期六

娜迪亞之歌


羅馬尼亞籍的 Nadia Comanneci (中譯: 納迪亞柯曼妮絲) 1976年 14歲時成了蒙特婁奧運會上的明星。她成為在奧運會史上第一個獲得滿分10分的運動員,更贏得了3 面金牌,1 面銀牌和 1 面銅牌。回國後她被授予「社會主義勞動英雄」的稱號。同個星期登上《時代》、《新聞周刊》和《體育畫報》封面,成為世界上至今唯一的人獲得如此榮耀。並且是第一位在奧運體操項目中獲得滿分10分的人。國際媒體紛紛選她為 20 世紀最偉大的體操選手之一,她亦有「體操皇后」的美譽。
;:
有一個美國作曲者 Barry De Vorzon 在 1971 年作了一首長度稱為 Cotton's Theme 的音樂,夾雜在電影 Bless The Beasts And Children 原聲帶裡當背景音樂知名度極為有限,即使主打歌木匠兄妹唱的 Bless The Beasts And Children 也只爬到 Billboard 67 名。

1973 年電視連續劇 The Young and the Restless 首先注意這首ˇ Cotton's Theme,作者把原曲改寫成 2:48 的版本做為劇中配樂。

到了 1976 年這首 Cotton's Theme 拜美國掀起的「柯曼妮絲熱」重新引起注意,舊瓶新裝稍加延長後改名為 Nadia's Theme (The Young and the Restless) 拿來當電影肥皂劇的配樂,結果在 Billboard 排行榜上盤據 22 週,最高爬到第 8 名。

我記得 1980 年代首次在國內廣告聽到,接近 1990 年 CD 開始取代 Tape 時,我才第一次看到這首的介紹,我只記得跟柯曼妮絲有關。

今天突然想到,透過 Youtube 把這首找出來

2:48版本


3:24版本

沒有留言: